事隔多年我竟然又去看了5月天

而且還為他們重啟部落格

只能說5月天果然是我最初的愛(咦)

 

 

人生中第一次買票去看的演唱會就是5月天

是2005年當我們混在一起在台南體育場

那時只是高中生

之後由於時間橋不到或票越來越難買等因素沒有再看過5月天的大型演唱會

(但還是有看校園演唱或其他表演)

這回突然心血來潮加上有朋友很威得買到票所以就順利進場惹

朋友買到1/1 本來有點傷心想要換12/31但我本人是覺得還好

事後證明沒有換是對的 

 

 

演唱會7:30開唱

事前由於很久沒來了所以先去買一隻厲害的螢光棒

高中也有買一隻

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想不到現在已經可以被控制了溜

相片 2014-1-3 上午12 24 01.jpg  

忍不住要說一句Techonology is great~

 

 

相片 2014-1-1 下午7 28 46.jpg

 

  

特一區

第一次進世運主場館

真是好大啊媽~媽~

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

近年來去了很多長T台看完脖子會抬到斷的演唱會看到這種平面的突然有點不適應

而且因為世運太大所以其實大部分時間還是都在看螢幕啊

(此時有種還我参巴巴陵的感覺)

相片 2014-1-1 下午7 39 42.jpg  

大家都有買光劍

藍藍海有種很厲害的感覺

  

 

開唱前有魔幻力量來熱場

聽說朋友上次去看別場是摳絲摩斯批剖

好想要看宇宙人熱場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魔幻力量此次表演還不錯

(比上次在光榮碼頭看到好)

  


 

演唱會正式開始(那前面是?)

 

PART1是回顧部分

從2013往前唱回去

開頭第二人生一下我就眼眶就溼了

年紀大了總是比較多愁善感

接著中間TALKING黃色笑話時間

 

 

PART2最大爆點就是5566

雖然已經事先就嘉賓是誰

不過比我預期的早出來也是滿驚喜ㄎㄎㄎ

5566X5月天一起演唱神曲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難過

56實在太好笑了一出就當綜藝節目在錄

拜託他們再去主持綜藝節目啊

感覺會很對我的胃XDDD

(明明以前一點都不愛他們啊WHY~~)

 

 

中間的美食討論時間受老二腿庫飯影響走歪again

下一PART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寶島曼波
出頭天
永遠的永遠+故鄉
向前走
心中無別人

一連幾首歌可以感受得到他們對這個小島、家鄉的愛

然後大象出場開始唱新歌

大象長這樣

剛開始看到他覺得好像也不能幹嘛就是很厲害擺在那裡

但很快就發現我實果然是很無知

大象舞台竟然會動~~~~~~~~~~~

那整個舞台沿著軌道一直前進到我可以清楚看到瑪莎鬍子和阿信下巴肉的地方

此時我整個想要抱必應的大腿並且覺得叁巴巴陵很值得啊收我飼簽也沒關係

必應真的是太厲害了 

(BTW我看5月天前剛好在看SBS年默歌謠大戰,他們也有出現類似舞台,那時覺得好厲害,

想不到過兩天就親眼見到類似舞台而且還有大象!!!!)

 

 

謝幕完後是第一次安可

石頭說他看了看見台灣一直哭接唱晚安地球人

入陣曲

諾亞方舟

冠佑出來補上來不及了~笑話後

以歡樂的狀態唱完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身為一個5迷雖然不太專業但也知道在憨人之後就真的要結束了

就像Tizzy Bac聽完You'll see就要乖乖離去一樣

最後lalalala的地方la很久

可以感覺得阿信的不捨

那句"我都聽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很催淚

 

相片 2014-1-1 下午11 34 04.jpg  

結束後還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誤)


我是一個和15年演唱會很有緣的人,

去年也看了一場15年演唱會XDD

這次演唱會最喜歡的就是失控的TALKING時間

好~多~黃~色~笑~話~呀~

最喜歡不正經的團體惹 

想要看五月天的TALK SHOW啊啊啊啊啊

 

 

來之前朋友就說這次傳聞都選比較冷門的歌說不定我會喜歡

(因為我本人就是一個冷門的人)

雖然很久沒有看5月天大型演唱會

但看的瞬間有種掉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國中有人在教室裡的二手CD拍賣櫃裡放進5月天

高中寫功課的時候聽著時光機和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和5月天息息相關的高中戀情

曾經說好每年都要一起看5月天的人

瞬間都回來了

這些年我不是一個很忠實的5迷

但5月天就是我的青春

這次有來真的是太好了 

5月天 謝謝你們 

 

 

從當學生到出社會中間隔了將近10年

就算是現在我還是可以清楚想起當年那個乘著筋斗雲下來的孫悟空

以及彈著吉他的擁抱+相信

這次的歌單讓我覺得他們好成熟

3個多小時的演唱會不是尖叫合唱完就結束

裡面有好多他們對台灣的愛和關懷

也有對環境議題的關切

 

Just Rock It!

「搖滾樂可以改變世界嗎?」

 

「請你們,在你們的崗位上當五月天!」

 

我想也許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 的頭像

    In the Garden.

    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